🍓🐒👑

突然来灵感,会写一些文。撞梗致歉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文中人物设定,没有黑演员的本意

欢天喜地七仙女

有道是千里姻缘一线牵。


可是在黄儿看来,这话准也不准。比如七妹同那董郎君,可以这么说。因为一时新鲜感的七妹被那个唇红齿白的小郎君绊住了脚步,自己也曾经偷偷在月老的姻缘镜里偷偷瞧过,确实是一个品貌兼优的人。


不然七妹也不会拼尽全身修为散尽,只为与他长相厮守。这叫千里姻缘。


再比如,四妹和鱼日,一个天上女,一个大地子,也可以这么说。


若是自己同金吒就算了吧。


自从宴会上的一别,他们没有再见过面。


事实上黄儿也没想过还会同金吒有交集,且还如此的兵戎相见。


是这样的,近来天象异动,四妹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的人间会大乱,回到七仙阁的时候当成八卦津津有道地给大家解闷儿。


本来身为天庭公主,百姓香火供养,接受万民朝拜,她们确实应该为民间百态有所作为,可是事实上,轮不到她们置喙。


一来,身为女儿她们不能逾矩插手去管,二来,身为臣子,不能顶撞母后。


于情于理,都不管她们的事。


所以,黄儿依旧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,直到六妹的一声低呼,彻底将她惊醒。


于是,姐妹们想到一处去了,异口同声,“七妹!”


是了,她们最小的妹妹被打落了人间。如今柔弱的几乎不能自理,她那个郎君虽然端方君子,可是手无缚鸡之力焉能保护住她?


大家想来想来也没什么法子。


因为驻守金枪阁的人是铁面无私的金吒太子。


这个人年纪轻轻却迂腐的像他那个父亲一样,若是聊起来,黄儿还是比较喜欢哪吒。性子机灵古怪,不惧世俗的眼光。


若不是公主的身份,黄儿还真想像哪吒一样生活。


于是,最后,五公主自告奋勇地想用美人计攻陷金吒。


还是败兴而归,黄儿实在没了耐心,拍案而起,“不然,我跟他打一架算了,是条好汉,我们就真刀实枪的战一场。”


四公主连忙拉住黄儿,柔声细语的劝慰,“三姐,我们是要拿灵石,不是要跟她比武,只能智取,不能强攻。”


顿了顿,又朝着六公主附耳低语几句。


六公主素来胆小,又深得王母信赖,想来金吒也不会觉得她会胆大妄为。


就在大家都提心吊胆的时候,六公主不负众望的拿回来了灵石。


留在天上的都是妹妹们,二姐素来向着母后。三公主想也没想拿着灵石就飞奔人间。


穿过万里云烟的时候,她仿佛听到了身后金玉相震的嗓音。


在喊着什么。


像他又不是他。


那时候的黄儿一心都扑在人间的妹妹,自然没有多想。天庭有言,诸天之神,非召令不可在人间现身。这条约对于自己来说如同废纸,对于金吒这样的一板一眼的来说,绝对是金科玉律。


只不过她低估了金吒的耐心。等自己落地的时候,被人间的美景惊诧不已。


几乎同时,那个高大挺拔的青年也立在自己的不远处。


正值人间三月天,天地间皆是碧色茫茫的。风渡过,仿佛连绵起伏的云纹团扇穗子。


只不过再好的景色,如果面对青年如丧考妣的脸,注定是会折寿的。


平心而论,这是一张相貌极佳的脸,弯弯的桃花眼,唇色红润。


仿佛一幅泼了艳色的画,眼珠浸润水泽。


这样的秾艳的长相,却头顶着银色莲花冠,周身都是仙风道骨的寡淡气息。



两种极端的感觉被他融合的极为巧妙,不会觉得诡异,也不觉得突兀。


可为什么这样的妙人说出来的话,如此地煞风景。


她听见他说,“三公主,请把灵石还给小仙。”


毕竟都在天庭,低头不见抬头见的。黄儿不想同把关系搞的太僵,于是,她假装听不懂,“我不知道,你在说什么。”


金吒不为所动,声音泠泠的,“三公主,请不要为难小仙。”


他瞧着高贵清冷,威风凛凛的样子。却没想到也是一个难缠的主儿,不然为何天上人间一直为了这块破石头纠缠不休的。


虽然两个人都是住在天宫里,一个是王母如珠如玉的宝贝,一个是出身高贵的金甲天神,可是这不代表自己就怕了他。


黄儿抬起眼眸,也下了决心,清凌凌的眼珠盯着他看,“不错,灵石在我这里。如果你要是想来拿,踏着我的尸体来拿吧。”


金吒看着她,目光深深。


良久,吐出几个字。


“休怪小仙无礼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青年唤出银枪,寒光凛凛的,仿佛活了一样朝着自己笔直地刺去,千钧一发之际,黄儿甚至出神地想,他是个练家子。


正愁没人同她比试。


如今都在下届,正好大家可以活动筋骨一下。


青年束在脑后的墨发随风而起,如同上好的绸缎。


黄儿极为敏捷地躲开,毕竟是天庭的公主,金吒都是收着几分力的,可是三公主却当成了一场比武,不依不饶。


金吒面无表情,心中却有些惊诧,高贵如她,却有着一身好本领,瞧着文静柔弱的她,想来也一定是个心性坚韧的女子。


可是他忽略了,打斗之际最忌讳出神。


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银枪已经刺穿了三公主的肩膀,汩汩流着鲜血。


嫩黄色的衣裙上没一会儿就蜿蜒成一条小溪。


那个从来飞扬肆意的姑娘就这么软软地倒下。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